Friday, December 16, 2011

晨墨

早安, 我向这一刻的我说声早安 。

没有了阳光眷顾的世界 会变成什么模样 ,早安的伴随品就是阳光的温热 。
喝着不烫舌的咖啡, 毫无预防的心态去品尝 , 这感觉好不咖啡 。 蓝调的节奏 配合着我的心律 原来我对 世界 还是用我的角度, 眼光去俯视 。 是太过活于自己的世界 ,还是对其他的世界失去了应有的信心。

我环游过我的世界 , 没什么观光景点 , 却有许多琐碎的风景 , 许多停滞不动的回忆 全塞在我回忆的威尼斯。 我的天空不必向 自由女神致敬 ,不必畏惧罗马战场的厮杀,困兽之斗。 划不出什么美好将来 , 却有着不平静的海浪 , 许不出像样的愿望 , 却有着 少女般 相信着愿望会实现的 那一刻 。 她就像每一道风景的风 ,看不见却 决定着 每道风景的感觉 ,无论导游如何向我介绍  这风景的独特,我却没感觉 , 就是少了那风 , 这一道风景少了风, 是一道死景。 少了那风 , 无论到达目的地 都无所谓 , 因为都一样, 真的, 都一样 。

所谓的蝴蝶效应 , 我所理解的蝴蝶效应 , 如果少了一只蝴蝶 所拍打的风 , 这世界会跟有那只蝴蝶的世界 不一样 。  我的世界 , 我的蝴蝶效应 颠覆这 我规划好的 每一条石板路 , 每一个在我世界的人物 。 拿起咖啡 , 我的洗衣机催促的声响  就像盗梦空间般 把我从我的世界 拉回, 拉回到 这属于大家的世界 。

曾几何时,我沿着她的眼神旅行 。
曾几何时,我划着每道 她的微笑 。
曾几何时,我心满就可以 意足 喝着轻可乐。

拿起失去温度的咖啡杯 , 没错,这温度就是我的世界的常温 。嘴唇残留的咖啡印, 在杯里停留好久的咖啡地平线  ,这就是我坚持咖啡 强迫症 , 不把它喝到底 , 我会让它尝试细水长流, 我会让感觉到 她与一般水的不一样 ,我会让她 忘记她有这么 颓废的主人 。

好走, 咖啡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