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8, 2016

下雨。属于我的季节

“快点收衣啦 ~” 

有烘干机的人永远无法了解的急促。 天灰得跟平常一样。雨刷扫过了一下,车速无私地一直帮你刷新你看到的风景。路况就好像是雨天最好的朋友,永远都会用堵车来配合着它。 这都是我从一位不认识的同事说下雨了后的联想。

待在办公室里,冷气异常地冷。周围的键盘声就像雨声班滴答滴答地在搭着时间的列车,然后新的一批“滴答滴答”完美无缝地接墒。画面开始清晰,我却逼使自己忘记。我无法在雨天里怀念阳光,因为我等了这雨天太久了。又谁在这城市里和我一样呢?


安静十秒,闭上眼,深吸,深呼 。乌云开始飘散。


下雨后的城市,下雨后的中学,下雨后的情节 原来都不能重来了。像小孩要糖果的表情,我还记得,虽然很久远了。小时折的纸船不知现在何方,小学下雨后忘记拿的水壶是否已生了尘,装进了许多我无法参与的快乐与悲伤。 只因我等了这雨天太久了,早就忘了要拿雨伞的准备。


城市雨后 苏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