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30, 2016

FM/AM


          上班下班所听的电台 ,好像并没有跟世界的资料接轨。重复着一样的广告,美容,脱发治疗,运动饮料 ,千篇一律 仿佛告诉着你 ,来吧,你会需要的 。 叫你留守着这电台 ,无非是想增加收听率 。主持人的温暖问候 , 窗外的风景不变 ,一样的归家距离,却随着每天心情的变化,时而短,时而长 。 电台播放音乐的节奏 , 广告与广告之间的距离,我觉的都要保持着一个完美的比例。 音乐听久了,电台广告这时好像高速公路的休息站,让你偶尔从旋律的公路靠左边休息。


        人的声音透过频率波传送,被我们听到的每一秒, 每一步都是时间与科学的结晶。我曾经想象如果我是二战时期的兵士,必须每天听着电台每天传来的消息,方知道家乡的情况,我也曾想象我是一个煮炒师傅,每天娱乐的来源就是电台的复古音乐,仿佛时间的一部分被旋律提炼了出来,或者可以这么说旋律的一部分被时间提炼。对于时间这件事,我非常地着迷同时间我也很讨厌有时间这个概念存在于这个世界。 它会影响着你的决定,你的脾气,但它却赋予每个东西生命,历史文物经过了时间的酝酿,而体现出一种你无法用现在的科技或技术替代的气息。我喜欢它那被困于当时时空的模样,与现今的时空结合的不协调。


有些人,有些事,有些东西,不如就放在博物馆吧。让拥有成了传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