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8, 2010

常常发生一些悲剧时 人们常说看到了人的渺小。
但我说并非如此,
我看到了生命的伟大。
或许我们并不认识在龙舟低下的受害者, 也不认识跪在地上哭天抢地的母亲, 以及新闻镜头角上因为过度伤心而眼神空洞的中年男子,
但我们哭了, 或者在心底有着一种不可压制的酸楚。

往往我们在哀悼, 嚎哭和悼念的时候, 往往我们透过失落感中找到人类存在的真相。 我们会发现我们不是一个孤立的个体,
而是生命与生命之间一种奇妙的联系,
我们会把被别人当成所谓的“我自己”设身处地为人被人着想体会那种突然的失落感。
明明受害的是别人,但我却好像身上少了些些东西,非常重要的东西, 由此生起了一种对别人生命的责任感。 
脚踏在球场上,却仿佛听到了海浪声。
平时喧闹的球场与宁静的现场讽刺得很。 
我听到的是一种大自然把人类团结的声音。 

不知情的海把无辜的受害者从此与地上的亲人隔绝。
我们就像地上的人们祈祷着上天可以把这一切结束。 
我们常常叫过度伤心的人别哭,其实哭也是一种治疗。 
哭吧。哭吧。 
就这样,
不想华丽地形容这篇文章
 
别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