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5, 2010

断魂季

欲断魂的心情, 我不了解
或许 我没经历过生离死别 因为在你离开我的时候 我还是个黄毛小子
从我懂写字以来 就没有些过关于 你的文章
是我不懂
是我不知道 要用怎样的形容词
对于 对于你 那断断续续 的那泛黄画面 我只能用想象来想象。


斜玻上以孝义堆积的山庄 正安静地等待孝子孝孙 的到来
并排整齐的灰色墓碑 上的浓烟 缓缓地升起 是一年一度能见的风景 是讽刺还是悲哀
手中握着的是鲜花 为这单色调的场景 添加了 鲜艳的 沧桑
听到四周围的人 开始和 自己的先辈 分享起自己的 功成名就 。


我把脚步 慢着放 寻找爷爷的 坟墓
海南 文昌 我找到了
完毕

在回程中
抬起
望见树叶飘落殆尽
已过几十个年轮的老树无数枝丫
无言刺向湛蓝
虽不见雨纷飞, 却见旁人心雨滂沱
这莫名的感慨 悄悄地告诉我 这是个不像清明的清明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