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8, 2010

幸福


这部电影 蛮旧的了。
一直想找一个机会 慢慢去观赏它。一部真人真事改编的电影。
顾名思义 , 追寻幸福 。 很多句号对吧? 请原谅我 ,正在打字的我 还在感动着 。

到底幸福是如何定义?

他比一般人倒霉 但却比一般人坚强 。他为了生活可以忍辱 但他唯一的坚持是每晚都要跟儿子睡, 还记得那一幕他与儿子没地方住了只好到车站里的厕所睡。
听见外面的敲门声 眼眶红了却不敢打开门 生怕别人打扰儿子的睡眠 深怕再也不能与儿子一起了。

他的内心是痛苦 一心想追寻的幸福 却一直被挡在幸福的门外 , 幸福在那一刻 凋零了。

所谓的感动, 不是留了几滴眼泪 放声地嚎哭 而是让观众可以从中地体会 慢慢地酝酿 那一种悲伤而空洞的眼神 深深地把我吸引了.



最后, 他成功了。 喜悦, 激动 , 而他第一个分享这份幸福的人 , 没错就是他的儿子。

可能那一些画面在几年后或者几个月后 我已忘记了 , 但这部电影给我的不只是感动 , 是一种幸福的感觉 。

这种感觉 是不会消失的。

一部好的电影 就像一杯好的茶 需要细细地品尝 然后慢慢地回味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