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5, 2014

关于生活

才知道这城市很多人在忙碌 , 很多人都在为那五斗米或一整桶米而折腰。生活, 这两个字的领悟从小学到中学,开始慢慢地体会到生活一点都不简单。到了大学里,才发现原来大学的墙阻挡的不只是那未注册的车辆,而是让大学生们都忘了生活的烦恼,我没说全部都是, 但大多数是的。 你的烦恼只是对自己学业负责,自己的感情负责 对父母的期待负责。


那熙攘来往的街头,每个人都在找寻自己在社会上的位置,很可惜很多人在坐着别人的位置,也有很多人羡慕着别人的位置,更多人放弃了位置这件事。 可能吧,社会的压力真的可以让一个人 安分守己地过自己的一生。 我在吉隆坡的街上逛着,我发现原来安分守己的眼神是最绝望的眼神因为它看似开心 看似以满足他们所得到的但有好像从此灵魂少了什么东西的, 他们并没有错 因为原来要安稳与让你的家人都开心的基本法则就是要你安分守己。就好像游戏里,有人在简单区玩得很安稳,有人却害怕了困难区的艰难与失落 。


我真的好害怕那安分守会找上我,的确它在旁边埋伏着 , 准备吞噬着我。 也许是自己脑海里梦想那一块没有那么强的力量来抵抗那腐蚀性强的现实。文字,艺术赚不了钱 ,这是普遍父母一直叮咛着自己的孩子别踏进那文字与艺术的圈套,他们已拟定了未来方针,让他们的孩子好好地踏上电梯就可以抵达成功的楼层了。 父母并没有错,保护自己的子女避免踏上失败的道路是无私的 但往往这已成了孩子向社会低头的第一步。慢慢地找寻着,但也有可能慢慢地,我们也迷失在这多数人服务着那怀有大理想少数人的社会。 千万别觉得不公平, 他们敢面对的就足以可以有资格成为成功人士了。

安分守己 是困难区里的大魔王。 能让梦想支配着你的生活是一种像轻尝着啤酒般舒服幸福的感觉。


说起梦想,它要为自己的梦想负责,这点我还没达到的。 曾经在实习时,那保险训练员把梦想都分成了豪华桥车,理想的洋楼,美丽的妻子,高得要命的薪水。的确,如果你只是读了梦想这本小说的完结篇可能就有以上这些的理念。 但开头, 整个梦想的精神是他们所忽略的。很多的梦想家在这世界,但能为自己梦想努力着的又有几个。 的确我看见朋友里有一个是我满佩服的,很多人都在说他很想红,所以拍了很多影片来炫耀与捧红自己。对, 他想红,但他的确在为着自己的梦想在努力着,这点,至少是值得肯定的。 而且他也至少也修着他想要向往的行业的科系。加油。

毕竟,由一个二十来岁的人来述说生活,好像未免对生活下了太多一厢情愿的注解, 但抒发我对生活的感觉,用文字来代替一切,原来可以为我带来前所未有的平静。 而这平静可以自成一个世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