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6, 2014

那河流

小学放学后的那河流 中学等待着她旁边的那河流,中六纯真年代的那河流,大学要为自己翘课负责的那河流。 那轻巧的声音在提醒着青春,在表现着青春,装载着一些回忆,也流放了一些些回忆。 坐在公园旁,看着生锈的秋千链为何与蔚蓝的晴天那么地生动地配合这草丛旁不起眼的小河流,它的过去到底是如何,它的未来又何从,它经历过怎样的风景,又流过多少陌生的名字,会不会有人像我这样也开始这样注意起它来。

河水细细而流,惋惜着那因该流却没流过的渠道。两方的相遇,偶尔能流成一条河,但距离的长短呢,谁也说不定。能造成两条河渠分离的原因太多了,也许其中找到了能让它比较顺利流过的河道 ;也许也厌倦了曾经的风景 。不知道。还是说自己的河流吧, 从孕育的水,凭着那与生俱来的生存本能,慢慢地把生活中的经验,体会,教训集结着河水流出属于自己的河路,难免会碰到弯曲的,惊险的 但都必须靠着之前累积的经验还有那想起来蛮幼稚的勇气来克服那前方的阻碍物。

地位,力量,权力的差距 就好像 河流难免在高处久了,偶尔会遇上那突然变换的环境,迎向低潮, 如果能像瀑布般的咆哮告诉欺压着你的大自然   我并不畏惧 因为我知道 这并不会影响我的去路而河水经过高低不一样的河拔,反而多了一份对生活的一种傲气,河水中多了战胜新环境的愉悦。迎向与面对你人生里的第一个瀑布 ,也许过程中你受伤了,哭了 但请记住大自然的不公平其实都很公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瀑布要面对,只是时间的问题。


说到失去, 你的河水越庞大的时候,你的顾虑会随着而增加。我的也不例外,但我觉得顾虑会使顾虑更多。但我的河流还未有资格说这个问题,但我总感觉这应该是这样的。 很多人的指指点点也许在为你的河流而喧哗 ,声音的污染 ,污染了你原本的动力 。要记住,别让那声音的污染造成你生活里的涟漪,我这样告诉着自己。

好了不说了,让它轻轻地经过我 ,害怕我的出现污染到它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