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6, 2011

末世网络


5. 幸福的时光

知道真相后的渡好像生活少了什么东西般, 找不到重心。 “我是不是应该告诉英特?”这反问般重复在渡的脑海里不断地盘旋着。 自己的问题还要让别人担心仿佛不是渡的个性。渡再次按了卡西欧的夜灯模式。 显示时间3月9 日 00:21 。 “啊 , 好疼啊, 这种感觉又在出现了, 不行 不行 一定要想出办法 。 就这样, 渡看着几只猫头鹰在月光照射下飞跃过遥远的高楼, 渡的痛楚早已麻痹了 , 慢慢地睡着。


3 月 15 日 英特的家 8 :30 pm

“对不起, 今天我们就别去吃西餐了, 去你家休息也蛮不错。” 渡强装着冷静说。 “好吧 好吧 其实我今天也没什么心情吃 , 我还想着你上个星期不辞而别的原因,来嘛 有什么事 ,是不是失恋啊? 有了女友没跟我这兄弟讲 好像不够意思 ” 英特喝着水 然后把舌头舔了嘴唇残留的水滴。 “鬼才有, 其实就是没事 , 哈哈 想让你紧张我 你这个兄弟而已 演一下戏啊,怎样?演技不错吧” 渡把事实挪出来的欲望给吞下 继续东摸西摸着渡的皮革沙发 好像很轻松。 “你强 你强 我输了, 哈 ” 英特调侃式地应答着。


就这样聊着他们俩的琐碎事情,英特最近又在大学里看上哪一位学妹了。 渡是享受的, 享受着与英特的聊天时间, 因为至少他在这个空间里他不是孤独的 他每天最害怕的时间就是自己关上房门 听着海报在墙上微微飘起的声音 墙上还飘着一股不能形容但就是知道不会有好事的味道。 其实, 在大部分的时间渡不会太在意英特聊天的内容 而是在看着他的表情 然后安慰自己遇到的不幸只是小事而已 至少还有英特这位朋友。


讲起英特, 渡的记忆再次从英特坐的沙发背后摆放着奖杯说起。
2003年2 月25 日 萌育中学


那年, 他们都是新生。 中一嘛, 学校举办了电脑常识比赛。 渡与英特分别是各班的代表。从英特的眼神 , 渡就知道待会儿能晋级的就是他, 还有坐在右边对面的英特。 英特那天生开朗的模样在加上吊儿郎当的语气 渡始终不明白为何当年第一眼就会觉得他是电脑方面的天才。
“ 好, 最后一道问题 , 请问PHP到底是什么? ” 电脑顾问老师是实习的所以读着问题时 好像没自信般 。 渡与英特几乎同时回答了“PHP 就是一种语言,一种让你掌控整个网页数据的程式语言。” 彼此望着对方 好像敌人又好像朋友的感觉突然涌现。 顾问老师检查了答案 但判了给英特。 到现在还找不到原因, 可能英特回答是带点笑容吧。

比赛完后, 英特主动地与渡握手, “朋友, 哎哟, 不错哦。其实我知道你才是冠军, 你比我快了一点。但对不起, 我就是想赢 , 哈哈, 开玩笑” 渡本想走开又碍于面子问题握了手 , 微了笑。渡不知道英特的那‘ 快了一点’是安慰还是事实 但过后渡也没放在心块头 。有一天, 渡在走廊上独自闲走着一边哼着以父之名,英特刚好听到了 好像是找到知音, 停下来对着渡说“ 怎样, 当个朋友, 要不要? ” 渡来不及反应 英特就搭上他的肩膀原来你不只电脑了得,而且还蛮有品位的,不错。 ”


英特就好像抢了渡的声音主控权, 继续哼着 “仁慈的父, 我已坠入 看不见罪的国度....” 那时的画面好像慢慢地重叠着现在英特在沙发上聊天的模样, 渐渐地开始真的混淆起来了, 英特的声音在渡的脑海里好像突高突低, 好痛 好痛 ! ” 渡闭着眼睛 嘴微开着吸气。 英特察觉到了 , 但突然嘞住了 。 渡的眼里好像看到了好多好多的符号 ,基本上, 渡处于当机的状态。


英特 无助地 望向四周围 ..............


时间10.33 pm 。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