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8, 2011

末世网络

七,凝结点


“哥,自从父母死后, 你都一直都闷闷不乐, 到底发生了什么 ? ”都怪我,我 我一直记不起来四年前父母亲去世的那一天, 我在那里 ”茜在木墙上一直画着不规律的形状 ,再旁忙着修理微波炉的史马克看了一下茜,停顿了四秒 继续修理着。
可能已经习惯了妹妹每天的哀怨,或许不敢正面看着自己的妹妹, 犹如一面镜子把自己以前所犯下的错清清楚楚看了一遍。 “其实我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但我觉得没必要再告诉你 因为每天的我都活在自责的围墙里, 你想分担?我不放心 因为我不想我世上唯一的亲人每天都活下这样的阴影下, 现在我和你已经够好了, 我会比爸和妈更疼爱你 ”史马克脱下手套向妹妹那里走去, 握紧妹妹的手 心里祈祷着希望他和他妹不会变成傀儡。“ 就算是,最后一个会是我...”茜不明不白望着史马克 然后默默回到自己的房间去。


每天介于8点到10点之间,史马克都会呆在自己的房间,播着当年与他女友最后看的[the notebook]电影主题曲。他的妹妹知道他在房间里不知是怀恋而已,他都会拿起半塑料半铝制的仪器研究着,有时把感应器贴在太阳穴 似乎在冥想着 还是什么。 他有时会怀疑哥哥杀死了 父母 但始终那只是一刹那的想法 但又被哥对她自己的溺爱掩埋了。茜 , 大三生 跟英特是同一所大学 但它是英文文学系生 所以与英特从来没碰过一次面。 茜不是她的真名,真实的名字早已被史马克删除她的记忆时就也拿掉了, 关于为何要把她的记忆删除 那就要从史马克叛离他的组织开始说起。



2008年9月13 日 城市某地下室


在逃离的四天里, 史马克没有一天是没有担心他的家人,但他知道烺与凯嘞早已知道他家人的住处。 虽然他早在毕业之后就搬出来一个人居住,再过几年也和女友同居。在第二天时, 烺亲自到了史马克的家里把他的女友给杀了 ,过后再把他的家人给杀。 史马克到了现在都每天都想杀死当年自己的懦弱。茜, 当时随她的朋友到郊外作考察,隔了个天才到家。 她看到的是早已风干的血液, 满墙带着血与肉渣还有一点点内脏的残渣,她是傻了。 当时的天满阳光的 但就是有解释不了的灰灰, 史马克也到了,茜好像找到了世上唯一可以依赖的依赖 扑上他的胸怀里,无力地慢慢跪在满满幸福记忆的地毯上,她的视线模糊了 都是红红的 是心理的作用还是过度的害怕。 史马克此刻不是愤怒 , 不是自责 是没有感觉的,所谓情绪的开关在他脑里暂时不能找操作, 茜的哭声仿佛在捆绑着他的手脚 动弹不得。闭上眼睛, 他已接受了这就是事实 , 他看着茜, 他知道将来她会是他继续活下去的目的, 全力全力地保护着这脆弱的灵魂。 他只到回家过后不会再是他的生活常用词了。过后,他就搬到了地下室住了。 他看见他的妹妹还是无法接受父母双亡的事实,真的想把这段记忆帮她给删除掉。 他把他偷来的删除记忆的程式载入电脑里 , 虽然当时[堤罗克] 还未解决 但他也在情急之下 把茜给昏迷了 然后删除那段记忆。 所谓的删除是无法达成的在那时候, 因为记忆的存在基本上跟时间上的运算有关系的, 如果把那段记忆给删除掉, 之前发生的事的时间无法搭上记忆的运算 那会把茜给搞疯的, 所以实际上那段记忆是有留下轨迹的 只是史马克把它给模糊掉而已,所以到现在茜对那段记忆是有着模糊的感觉,而茜的名字为了方便 也把它模糊掉 然后再用时间上的催眠把她称为茜 。改了名字也换了间中学。


史马克担心有一天, 她的记忆会慢慢地清晰因为这始终还是试验的阶段,但他能破解到茜的记忆密码也算是一种创举, 可能是极度悲伤的原因吧促使他一定要破解掉。 是茜当时的情绪帮了他 还是史马克自己的能力 ? 史马克也不想去知道。 他对茜的那一份愧疚就连开心时候也夹带那一点愧疚的痕迹。他把他女友的记忆复制了 收藏在半塑料半铝制的仪器, 他怕有一天他会被带回 那试验室 最后变成他人的记忆硬碟 活着别人的生活。 至少他每天可以复习着对她的恋念 把她根深蒂固给记住了, 她的葬礼是史马克自己给她办了,因为她是孤儿 没有任何的亲人, 至于他的家人和他那间家一起烧了,一点也不留。当时民众对于他们全家集体失踪也是非常好奇。 每起火灾大多数都会有烧焦的尸体可以明确地知道到底多少人死去了但史马克先把他的家人烧成灰了然后再把屋子给烧 ,悬案,对民众而言。




2012 3月16日 00;35 英特家



“看来, 你以后会被监视住了,但你一直想过着明星般的生活,这下子可好了 如愿以偿, 对不起! ”渡鲜少地开起玩笑, 英特也用大笑来回他。 “好了, 我要休息了, 真的不要进来?休息5分钟也好啊 ..”英特望着大门有回头想问他关于他昏迷时候说出的号码, 但及具默契的他也知道渡自己也不知道这回事。“再见, 朋友。”


今天的渡是比平常开心的,或许他以为这一切将要完结了?解脱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