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7, 2011

末世网络

四, 迟来的真相

“那一天 我永远不会忘记 ,这四年来 我没有一天是不想着你留下种种的疑问 , 你就告诉我吧 !”

排列着物品的史马克突然停止了“ 今晚七点 八星广场 ,你还是快回吧 ”

八星广场 7.00 pm

渡尝试用平常心 来准备史马克的到来 。“等会儿不管是什么 都要冷静 , 冷静! 渡 !” 不停望着黑色塑胶手表的渡就好像等着一个四年未见的情人般。 不, 是因该说是四年来让渡日夜难眠的真相。


哒 哒 不规律的脚步声 , 史马克到了。 

本来想握手的渡被史马克的第一道问题问倒了, 不知怎样反应。
“你想要 安慰还是 真相? ” 

就好像一百万的最后一道问题 , 渡想了好久 很坚决地说“ 我要真相 !”
史马克倒抽了一口气 那 你准备好了吗 我要说了。 我知道这四年来你一定饱受头疼的折磨, 因为连接主机的记忆密码只是初步的研究。 就这么说好了, 基本上人类脑里会分泌一种液体 [堤罗克]
它就好像电脑里的防毒系统 会阻挡一些病菌的入侵 来破坏人类的记忆。 但我们当时太低估 [堤罗克] 的能力。 我们入侵了就植入生物小磁铁 来控制记忆磁轨, 本来是蛮顺利的, 但[堤罗克]它是会变种的, 它会一步步地破坏小磁铁使到我们不能有效地控制记忆磁轨 使到记忆体的运转出错导致 影响了 你的神经系统。

“这么邪恶的东西亏你还想得出来, 真可恶!” 渡望向海湾去不想正面去看史马克。 

“这嘛 , 要这样说起。我当初是针对恐怖分子而研究这的。在2009年时 我在一个晚上突发奇想了这个想法,一个可以带来世界和平的方法。我本来是想把这技术研发好了卖给政府的。由于要研究起来, 太耗力了所以我就找来另外两位成员来帮助我。  我再说下去吧, 我们本来不是想控制人类的记忆的, 我们是想把恐怖分子的记忆,跟踪恐怖分子的记忆轨迹,就好像记忆铁轨里, 记忆体走过了就会留下记忆轨迹,可以顺利地找到他们的基地还有他们的轰炸计划。 但经过我们多次的研究发现这也能控制人类的记忆然后进行扭转。每个人的脑袋都是独特的所以有个独一无二的记忆密码。 我们合力编写的记忆数码程序就好像一把万能钥匙可以打开人类记忆密码。 这看起来太完美无缺了, 但就败在 [堤罗克] 这一块。 ” 史马克拿起香烟吸了一大口然后呼出来。 

渡愤怒的眼神还是没有解除, 继续问道“ 那为什么你突然良心发现了起来 救了我这一条贱命?” 


起初,我只是借地球和平之名来赚取厚利, 也没有任何邪恶的想法。 但日子久了, 由于我的放任导致我另外两个成员组成了自己的世界般, 我已没有说话的权利了。当时不是想救你的, 对不起原谅我这么说,但我发现了你的记忆磁轨与一般人不一样,是我的好奇心救了你。我四年前的叛变 害了我父母的性命 我只来得及救了我妹妹, 他们实在太残忍了!

“这叫作罪有应得,天有眼!” 渡冷冷地回答。

“随你怎说, 我无所谓。 过后他们俩组成了SPON 这个组织。 (SLAVE POWER OF NATION) 。 他们想把全世界的人变成他们的傀儡 帮他们统治这个世界。 那市面上的网络卡也是他们计划的一部分。 ” 史马克锤头丧气地敲着栏杆。


“真讽刺, 一个带来想铲除恐怖分子的程式 竟然 萌生了一个更大的恐怖分子。” 渡面无表情地回应。


“我们以后不要再见面了 , 现在他们在各地安置了许多所谓的记忆傀儡 在人群中。他们的所看所闻都会连接跟 SPON 中央主机, 太危险了。 看来他们已把我多年前无法解决[堤罗克] 的问题解决掉了。 ”

渡看了天空 一下 , “史马克是吧? 我叫渡, 再见! 不再。”


“他们 在等着一个机会, 就那一个机会, 我们就完蛋了 。” 史马克喃喃自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