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1, 2011

你的粥还是周

星期五  即将雨  

可以说我想要在这么多1的这一天 ,写下我对他的感受,总觉得每一年的某个时候 我都回想在我心里 想起他到底影响了我什么?

把画面抓回 四年级时候 的年尾假期 , 
那一天 , 我住院了食物中了毒,就好几天没踏上我家门。就当我康复那天,我踏上我家门,我的客厅里塞满着 一窜窜怪怪的音符,从我家楼上传来的,我异常地没厌恶我哥所放的歌, 拿起那盗版地有点质感的封面,一位头发都遮了半张年的青年穿着红色连帽衣,傲气的眼神,我承认我对他有偏见,偏偏我对我的偏见180度的改观 就是那一首[忍者],然后再来一首 上海1943 , 开不了口,简单爱, 爱在西元前,双节棍,而我每天只有一两个小时可以听,所以格外珍惜每个旋律带给我的感动, 因为那时候趁哥的补习时间,从柜子里轻拿那一张记录着怪异的旋律,还有不这么押韵的词,却能给我如此冲击式的感动。然后,我整个年尾假期 满满都是他的旋律陪伴着我的补习。 就这样,就那天,我知道我的世界,我的时空一定会有这个人的影子,一定会让我的生命里有点不一样。 就这样,我哥就开始购买了他的旋律结晶品,八度空间。

然而,会让我决定听他的歌曲不再需要得无谓的允许,就是 东风破。一首爱都只字不提的词,却能让六年级的我能体会到穿越时空,现代与古代交错的年代而衍生的等待。那时候 ,更让我决定华语,我一定要好好地利用它写出我的想法。六年级没有得跟同班同学毕业旅行的我,竟提起勇气拿着一张五十令吉 加快脚步地向大众书局走去,一声 叶惠美,专辑那到手上 ,把里头的歌词好好地背熟它,而额外地发现以父之名这一首教父味道很重的歌曲,欧式的曲风,电影感十足的序,然后落寞,惭悔却身不由己的结尾,好,就是他。 

总觉得别人的他,跟我的他 不一样,也不知道是哪里的不一样。奇怪吧?我有属于我自己的周杰伦,你的周杰伦又会是什么故事吗? 从来就不会瞧不起没买他专辑的人,或买翻版的人,只要你的周杰伦是与你有故事的,你就可拥有他的旋律。比起一些买了专辑又买了什么什么版的,真悲哀,你只是用金钱换取他的旋律,真可笑,你拥有了所有的专辑,却拥有了多少的感动,还是要放在橱上 让多你一份虚荣的满足感。

他对我的影响不会深入地像自己的生活般深,但就是我故事里的情节,一定会有他的旋律的陪伴,你可以说这还不不够深吗?错了,真的错了。

我还记得我说过也写过在我的空间里,周杰伦,还好还有你。对,就这样的影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